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南岸生活垃圾分类宣传LOGO公布

近日,从南岸区城市管理局获悉,经过前期多轮评选,该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LOGO公开征集活动结果出炉。本次评选出的一等奖作品将用于该区所有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成为该区垃圾分类工作标识。

本次夺得LOGO一等奖的作品由南岸二字的首拼字母“NA”演化,四条象征四色垃圾分类的彩带,准确反映了南岸生活垃圾分类的特点及行业属性,突出南岸特色和文化底蕴,体现了绿色生态理念。四条彩带分别代表厨余垃圾(绿色)、有害垃圾(红色)、可回收物(蓝色)、其他垃圾(灰色),简洁、明快、动感,寓意深刻,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源头分类的好习惯,象征“环保健康、绿色节能”。



据了解,5月1日,南岸向社会公开征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LOGO。“征集令”一发出,就得到了众多热心市民与网友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经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3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人民币500元。

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了市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更多的关注与参与,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南岸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定能站上新起点、迈上新台阶。(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