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奉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产业园管委会与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组成验收队伍,通过现场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河水脐橙科研园建设、脐橙绿色双减省力化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山地果园运输机械研究与示范、宜机化果园栽培模式研究与示范、农产品加工储运工程技术研究5个项目开展验收,并全部通过。

据悉,5个项目于2020年启动规划,历时2年,共计投资420万元。项目位于康乐镇河水村等地,分别与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重庆市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工商大学技术中心等市内高校合作,对园区果园脐橙品种、品质、加工储运进行研究实验,对果园土壤、施肥量进行检测并推广“双减”技术,对果园机械化进行适应性设计与优化,对果园环境等方面进行提档升级。

“通过验收的这5个项目,属于产业园验收认定重点核查的16个中央资金项目,是打造数字脐橙的重要支撑,将极大助力产业园的成功验收认定。预计将带动现代农业发展1000亩,辐射20个村(社区)。”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对奉节县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有着十分特殊的重要意义。(钟晓渝 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