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为平安加码!铜梁区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8月12日,重庆市铜梁区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暨“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活动,严厉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及时防范消除社会面风险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启动仪式现场


方阵林立、警灯闪烁、铁骑驰骋……8月12日20时,在铜梁区龙城天街万达广场,由党政干部及刑侦、治安、交巡警、派出所等多警种部门、群防群治力量组成的400余人的方队集结完毕,全体人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涨、整装待发。

仪式上,铜梁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夏斌从提升思想认识、加力治安巡查、强化宣传防范三个方面发表讲话,强调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开展“铁帚大扫除”,坚决把违法犯罪分子揪出来,把藏污纳垢的地方清出来,把各类风险隐患排出来,清除干净,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行动开始,出发!”随着铜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良华一声令下,所有参勤人员按照行动方案有序奔向繁华商圈、夜市摊点、娱乐场所、重点路段等,全面铺开社会面巡防力量,深入开展巡查宣防行动。

据了解,本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暨“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活动出发仪式,是铜梁区公安局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贯彻落实公安部、市公安局相关部署要求,紧扣“打防管治”,全方位、立体式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热潮的具体措施。


“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活动


启动仪式后,周良华和夏斌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队开展“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活动,实地督导检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开展情况,强调要灵活安排部署,科学调配警力,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决心和举措,扎实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各参勤警力紧密结合辖区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以“地毯式”“突击式”“拉网式”的工作措施,深入辖区娱乐场所、餐饮夜市、旅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清查整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寻衅滋事等各类夏季高发多发违法犯罪,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同时,深入社区、商圈、广场等群众密集场所,开展防电诈、防盗窃、防溺水、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巡出声势、查出隐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用实际行动给辖区群众送去看得见的安全感。


警车巡逻


行动当晚,出动警力360人次,发动28个镇街31名党政干部及社会群防群治力量398人次,巡查重点部位232个,检查场所194个,盘查人员1685人次,发送手机短信40万余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人,查处醉驾2起、毒驾1起,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见效果”,进一步筑牢社会治安防线。

为夏日“烟火气”拧紧“安全阀”,为群众“回家路”点亮“平安灯”。铜梁公安将持续巩固当前工作成效,聚焦公安主业,紧盯工作目标,严打违法犯罪,净化治安环境,着力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更大实效。(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