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持续亮剑|重庆云阳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最大限度消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2日晚,云阳县公安局在全县各个派出所分别同步举行“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出发仪式。


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出发仪式现场


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薛翀在青龙派出所出席出发仪式,其余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在辖区派出所参加出发仪式。随着李茂涛在对讲机中宣布“开始行动”,各派出所按照既定工作部署,迅速行动。


党政领导带队巡 着力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


党政领导带队巡


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云阳县公安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囤警街面,对重点街面、路段、夜市、水域等区域开展夜间治安巡查防控。行动当晚,李茂涛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夜间治安巡查防控工作。


机关警力下沉 全面排查社会治安隐患


对重点行业场所进行清查现场


对酒吧、KTV、酒店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行动,云阳县公安局全面清除治安死角盲区,严打“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地警力协作 积极开展街面综合执法


结合夏季道路交通违法形势特点,云阳公安积极开展街面综合执法,在重点路段开展临查,严查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纠正加装遮阳伞、乱停乱放、噪音扰民、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边界派出所主动联系邻近其他省市、区县公安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宣防。


群防群治 加大夜间重点水域排查


夜间重点水域巡防排查


行动期间,云阳县公安局加大夜间重点水域巡防排查力度,联合水警、海事、渔政等部门对可疑人员、车辆、船舶逐一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紧密结合“全民防溺水”工作,发动蓝天救援队、社区志愿者对辖区重点水域开展不间断巡查,及时劝阻下水游泳、玩水等行为,全面筑牢水域安全防线。行动期间,云阳公安强化线索摸排,开展破案攻坚,迅速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确保达到“打掉一批、查处一批、震慑一批”的良好效果。


走街串巷 广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在统一行动中,民警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在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黄赌等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讲解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行动当晚,云阳公安出动警力750人次,发动42个镇街200余名党政干部及社会群防群治力量500余人次,巡查重点部位317个,检查场所452个,盘查可疑人员169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查处酒驾2起,进一步筑牢社会治安防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