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减量控大” 涪陵交巡警支队强化酒驾醉驾严管整治

为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近日,涪陵交巡警支队强化酒驾醉驾严管整治。

8月6日中午,涪陵交巡警新妙公巡大队在开展“百日行动”时,查获了一起无证、酒驾的违法行为。当天中午12时50分许,涪陵交巡警新妙公巡大队民警在辖区增福镇农村道路开展酒驾查缉,当对一辆摩托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说话带有一股酒气,后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驾驶人王某当天上午干了半天农活,中午吃饭时觉得天太热便喝了一瓶啤酒解渴,饭后,自认为喝得不多便抱着侥幸心理驾驶自己的二轮摩托车到工地干活,不料出门没多远就被民警现场查获。不仅如此,当民警在进一步核实王某身份信息时,发现他没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针对王某无证又酒驾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作出罚款1500元和行政拘留的处罚。面对此结果,王某对自己抱着侥幸心理,无视法律规定带来的后果后悔不已。

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都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行动”期间,涪陵交巡警将以辖区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农家乐及涉酒交通事故多发易发点段为重点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各类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