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梁平:压实压紧主体责任 全面推进深化改革

近日,重庆市梁平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重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改革办在南川区召开部分区县有关改革情况交流会会议精神及梁平区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和新盛镇党委书记以第一人称作抓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重庆市梁平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梁平区河长制工作提示约谈实施细则(试行)》,研究有关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安排,以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为契机,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反复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梁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坚持高质量“引进来”、高水平“走出去”,营造更具竞争力的对外开放环境,引导推动更多梁平预制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推动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大力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促进川渝毗邻乡镇融合发展。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和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积极推动公立医院建立健全现代管理制度,落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河长制责任,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更强使命担当巩固治水成效,确保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还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化改革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上而下”决策部署,主动探索“自下而上”改革举措,确保梁平改革工作全面发力、纵深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聚力改革攻坚突破,区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组长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履行好抓落实、抓督察职责,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善于分析总结,精准发力提升改革成效,搞好年中盘点、做好回顾总结、分析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确保按期完成全年各项改革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