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提前3个月完工!酉彭高速公路杨家坪隧道实现双洞贯通

8月8日上午,经过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酉彭路6标项目部100余名工人600多个日夜的艰难奋战,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酉彭段杨家坪隧道成功实现双洞贯通,这也是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全线首座双洞贯通的高瓦斯中长隧道。

杨家坪隧道位于酉阳县铜鼓镇铜西村,为分离式双洞隧道。左洞长2493m,右洞长2534m,隧道地质条件较为复杂,多处存在岩溶及页岩夹层、穿越瓦斯煤系地层,施工作业难度大。


施工人员庆祝渝湘复线高速酉彭段杨家坪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为确保隧道顺利贯通,酉彭路6标项目部多次邀请专家进行论证,施工中采用方案先行、先探后掘的施工方式,利用地质雷达、超前探孔等高科技手段,较预定工期提前3个月实现隧道的顺利贯通。

酉彭高速全长91公里,起点位于彭水县境内,终点位于酉阳境内酉沿高速铜西枢纽互通,桥隧占比73.95%。目前,各项工程正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酉彭段涉及的45座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超过50%,26座隧道已贯通9座,累计完成产值61亿元。”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承包部指挥长薛宇开介绍,按照目前进度,预计今年年底,80%以上的隧道可以实现贯通,90%以上的桥梁下部可以完工,路面工程将逐步展开。(段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