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酉阳:“何家岩稻米”智慧认养项目入选十佳优秀案例

近日,“2022重庆数字乡村创新案例”评选活动完成终审。经过评审专家严格、公正的筛选,最终产生1个特别贡献案例、10个示范案例和10个优秀案例。酉阳县花田乡的“何家岩稻米”智慧认养项目入选十佳优秀案例。

“何家岩稻米”智慧认养项目由酉阳县委、县政府和腾讯为村发展实验室共同打造,并于今年5月推出,将600年贡米梯田——花田梯田搬上“云端”,为网友提供认养服务。网友可在微信小程序搜索进入“何家岩云稻米”,认养农田后便成为“农场主”,不仅能在花田乡何家岩村拥有属于自己的专属农田,待稻谷成熟时,还能吃上香喷喷的“花田贡米”。认养农田后,可在“何家岩云稻米”微信公众号内点击“水稻日记”,24小时慢直播观测水稻,查看水稻生长记录。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是在重庆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指导下开展的征集评选活动,旨在总结重庆数字乡村发展经验,推介一批数字乡村建设中涌现的典型案例,是2022智博会期间举办的全民数字素养与数字乡村高峰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

活动自2022年6月30日启动以来,得到相关市级部门和各区县的大力支持,产生了广泛影响。截至7月22日,活动共收到47家单位推荐的110个案例。这些案例涵盖数字党建、数字产业、数字生活、数字治理、数字基建、数字农民6个方面。7月27日,经过相关市级部门和市内高校7位专家初审,有31个案例入围。在征求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指导意见的基础上,终审专家从入围案例中最终评选出1个特别贡献案例、10个示范案例、10个优秀案例。(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