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梁平公安夏夜巡查中助走失女子回家

近日,重庆梁平公安积极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赢得百姓一致称赞。8月14日晚,梁平公安民警在夜巡时找到一失踪22天女子,联系其家人,助其回家。


8月14日晚上11点多,梁平区公安局新盛派出所、文化派出所民警正在新盛镇联盟村巡查值守,发现一中年女子深夜在路边徘徊。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但该女子一直不说话。民警见她身体虚弱,连忙为其买来矿泉水和方便面,并立即开展调查。几经周折,民警最终确认她就是和林镇失踪22天的曹某,便急忙联系上她家人,最终平安将其送回。

“失踪了22天了,还好你们把她找到了。”据曹某家属介绍,曹某于7月23日走失,因她患有轻微精神疾病,又不会使用手机,直到8月8日曹某的小姑子才发现曹某失踪。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要不是民警热心救助,真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意外!”曹某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接下来,梁平公安将进一步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