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庆秀山公安中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近日,重庆秀山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破获了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赃款2.95万元。



7月上旬,男子张某通过某段视频平台结识女子窦某,通过几次聊天,窦某确定张某尚无女朋友,便将自己的“朋友”(网名:曾经心痛)通过微信推荐给张某,张某按其要求支付了2000元介绍费。张某与“曾经心痛”网聊数日后确定恋爱关系。“网恋”期间,“女友”以爷爷生病为由多次向张某借钱,前后共计2.75万元,张某多次提出线下见面,但对方百般推脱,张某意识到被骗,随后向秀山警方报警。

接警后,秀山网安大队发挥“净网2022”专项行动攻势,通过侦查,发现窦某与“曾经心痛”系同一人,分饰“中介大姐”和“女朋友”,以网络交友为手段,编造谎言骗取张某钱财。目前,犯罪嫌疑人窦某已被秀山警方抓获,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上交友是很多人选择认识朋友的方式,但因为缺乏甄别和反骗意识,网上交友被骗屡见不鲜,对受害者造成一定的经济和感情伤害。”重庆秀山公安提醒,广大市民要警惕,对于涉及钱财的网络关系一定要慎之又慎,如发现被骗,应立即报警。(孙洪波 贾秀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