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团赴新疆学习交流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踏梦茵茵边疆土,赓续绵绵民族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新疆财经大学与该校团委、法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等教师共同举办学习交流座谈会。新疆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张耶乾,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徐保成,国际经贸学院团委负责人明佳睿,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学团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冯诗淇,专任教师陈茂生以及实践团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座谈会现场


交流会上,新疆财经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张耶乾从办学历史、学校概况、教学成果、育人成效四个方面对学校情况和团学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谈到,新疆财经大学团委围绕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艺术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系统组织开展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切实发挥好共青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多年稳定且规范的实际工作中,构建了凝聚青年、服务大局、从严治团的清晰思路和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践行核心主义价值观,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张耶乾介绍新疆财经大学


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徐保成对法学院团委的整体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近年法社学院主要围绕留守儿童、疫情防控和党史学习等方面着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开设七彩课堂、进街道开展普法宣传、做好校内疫情防控,并在全疆范围内开展党史教育和国情考察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群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座谈会合影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冯诗淇围绕国际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机制、机构设置、师资力量、培养理念等方面进行介绍,希望未来能在团学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和新疆财经大学加强合作与交流,也希望借助此次的新疆之行让内地更多学子感受到祖国地大物博、新疆富饶辽阔,也让更多的人看到西部地区的日益崛起。


在新疆财经大学教学楼门前合影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本次学习交流座谈会,加深了两地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为疆渝大学生们的友好往来、各族青年的团结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青年一代要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认同感和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责任感,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准确把握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成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祝海燕 刘玲利 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