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暑期“三下乡”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踏梦茵茵边疆土,赓续绵绵民族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烈士陵园分为室内烈士事迹陈列馆和室外纪念建筑两个部分。实践团队首先进入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了陈潭秋、毛泽民、杜重远、彭德怀等人的生平事迹,深刻意识到革命先烈在实现中华民族振兴道路上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

室外标志性纪念建筑包括纪念碑、大小祭台、《纪念一九五五》雕塑墙、陈潭秋烈士雕像。团队成员站在纪念碑前深切回顾了革命先辈们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惜奉献宝贵生命的革命故事,并集体鞠躬默哀、列队绕行、瞻仰纪念碑,以简朴而虔诚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永葆初心,大道如砥。青年学生应勇担时代使命,提高党史文化素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基,将爱国主义情怀深植于心,投身西部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融相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躬耕不辍。(李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