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团前往新疆137兵团举办老党员座谈会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踏梦茵茵边疆土,赓续绵绵民族情”社会实践团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137兵团在金边南路社区开展了“两代携手,薪火相传”老党员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陈新力表示,希望在座的老党员们为实践团分享年轻时的故事、生活和人生经历,让新一代青年通过聆听老前辈的故事,学习老党员精神,更深刻明白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未来能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当代青年人肩上的时代重任。

与会的老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忆峥嵘岁月,回顾参与西部建设的艰辛历程;共话入党初心,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对党的深刻认识,讲述了自己的援疆故事和奋斗历程。老一辈建设者在137兵团事业发展历程中谋事创业、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点滴故事令在场的同学们感悟颇深。老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希望青年同志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137兵团老党员薛富有同志首先为实践团讲述了137兵团发展的具体脉络和重要时间节点,包括137兵团的成立时间、重大历史事件、土地面积、人口基数、边境线以及生产作物产值等,帮助实践团系统全面了解137兵团的发展历史。137兵团老党员王炎松同志介绍,在那个环境恶劣的年代,吃穿住行都存在问题,而如今交通便利,国家强大,生活富裕,人们真正实现了安居乐业。他说:“我们要感谢党,要教育后代永远跟党走。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一代一代地努力奋斗。”王炎松同志表示即便自己现在年纪大了,也依旧要奋战在社区,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志愿者,人老心不老,退休不褪色,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服务,牢记党的教导,听党话、跟党走。最后,王炎松同志勉励年轻一代要始终爱祖国、爱人民,要对祖国忠诚,要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忠臣。

随后,137兵团老党员斯建英同志向实践团分享了自己入党、援疆几十年来的感受和体会,他说道:“刚来的时候,没水没盆,早出晚归开荒拓土,温度在零下也要干活,加上通讯不便,生活十分艰难。而现在的生活条件优渥,祖国的巨大变化得益于党的领导,青年同志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137兵团老党员吕树才同志回忆道:“还没建设生产基地时,这里满天飞着蚊子,沙包沙丘随处可见,现在的兵团是在那样荒芜的土地上一步步建立起来的。”看着祖国日益强大,人民日益幸福,他感到非常的骄傲与自豪。他鼓励在场的青年要不断加强学习,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建功立业,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青春风貌。

实践团成员听完老党员们的“初心故事”内心十分震撼。“这既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更是一次红色信仰传承的党课,我们大学生要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学习优秀品德,传承宝贵经验,发扬好老党员们的优良作风,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不辜负他们的殷切期盼,时刻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红色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实践团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刘玲利 祝海燕 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