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晒预制“味”来 重庆梁平开启全民晒秋季系列活动

近日,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晒预制“味”来——全民晒秋季系列活动在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体验馆正式开启。梁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国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原,区政府副区长石思燕,区政协副主席陈宝涛参加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以乡镇(街道)为主体,分为3个组团,每周举办文艺汇演、乡村“网红”直播带货活动,晒优秀文化、晒农特产品、晒旅游产品、晒预制菜品,全面展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

12日的活动由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保供第一组团(仁贤街道、虎城镇、竹山镇、双桂街道、星桥镇、复平镇、明达镇、云龙镇、七星镇、石安镇、龙胜乡)承办。在相关区级部门的指导下,活动采用“2+5”模式(2场综合文艺汇演:8月12日、8月13日;5场专场活动:8月14至8月18日分别开展高考学子专场、农事体验专场、亲子互动专场、民俗文化专场、全民嗨歌专场),推动全民晒秋,全面展示各乡镇(街道)乡村振兴、预制菜产业及农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成果,提振消费信心,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日19时,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体验馆灯火通明,11个乡镇(街道)负责人一一上台推介文旅资源、非遗文创产品、农特产品、预制菜品,促进产品销售、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随后,开场舞《共同奔富》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律动的音乐元素、穿透心灵的音符及热情奔放的感染力,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紧接着,歌伴舞《百里竹海,我的家乡》、舞蹈《舞动中国》、唢呐《庆丰收》、男女对唱《把一切献给党》等10余个节目精彩上演,将演出推向高潮。整场演出由11个乡镇(街道)精心筹备,表演形式有独唱、舞蹈、快板、武术、杂技、舞台剧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赢得了观众的高度认可,台下掌声不断。

当晚,11个乡镇(街道)的农特产品、预制菜品也集中亮相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体验馆。在展销区,10多个固定展位依次排开,展品包含以稻子、柚子、鸭子、竹子、豆子为主的“五子登科”系列农特产品、文旅产品、预制菜品,充分体现了“梁平味道”。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游客推介商品,游客们流连于各个展销摊位选购心仪的农特产品。

不远处的直播间里,多名乡村网红也在直播带货,热情洋溢地向网友推介梁平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粉丝“围观”并下单购买,让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体验馆不仅成为体验预制菜的时尚打卡地,也成了展示农特产品的大平台、更有烟火气的大夜市。

“这个活动太棒了,既有美妙的音乐,又有可口的美食,还有丰富的农特产品。”市民陈贤丽说,在这里,她切身体会了一把农民丰收的喜悦。(谢清城 向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