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奉节2022年新入学大学生:做奉公守节 自强不息的时代创造者

近日,奉节召开全县2022年新入学大学生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勉励全县新入学大学生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家国为己任、以感恩为动力、以生民为使命,传承“奉公守节、自强不息”奉节精神,做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创造者。

巩义胜表示,广大学子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他以夔州诗词勉励全县新入学大学生,要厚植“夔府孤城落日斜,每依北斗望京华”的家国情怀,时刻把爱国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以及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要拥有“众水会涪万,瞿塘争一门”的豪迈志气,锁定积极向上的目标,保持不怕不惧的锐气,对时代充满自信、对祖国充满自信、对自己充满自信。要保持“城西门前滟滪堆,年年波浪不能摧”的坚定意志,用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克服未来在求学之路、事业之路上的艰难困苦。要涵养“不谢东篁意,丹青独自名”的美好品格,不断构筑和扩展自己高远的精神家园,在历尽千帆中始终洋溢着“归来仍是少年”的梦想之光。要保持“别后天涯漫留恋,几回搔首鬓毛斑”的家乡情结,多了解和熟悉奉节的历史和文化,做一名奉节的宣传员,做一个传承“奉公守节、自强不息”奉节精神的奉节人,热爱家乡、心系家乡、服务家乡、反哺家乡。

巩义胜希望全县新入学大学生,要多读书,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要多锻炼,培养一个可陪伴终生的体育运动,增强自身体质、获取人生愉悦。要多交往,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提升社会交际能力,丰富大学生活。

巩义胜强调,教育既是影响着“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关系到“千秋万代”的城市战略工程。奉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壮实教育工作,全力做好制度保障、组织保障、资金保障、氛围保障,营造出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一流优质的教育环境,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钟晓渝 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