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潼南: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需要

8月15日上午,重庆潼南区委书记张安疆到卧佛镇、新胜镇调研督导抗旱减灾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胡衡华市长来潼调研督导抗旱减灾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旱情灾情监测调度,落细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需要。

近期,潼南区持续连晴高温,多次刷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持续高温酷热天气,防旱抗旱形势严峻、任务紧迫。


张安疆在卧佛镇查看特色经果受旱情况


张安疆来到卧佛镇天台村、新胜镇盘山村,查看抗旱送水保水以及农作物、特色经果受旱情况。他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持续做好人畜饮水保供,多送水、多增水、多蓄水、多节水,增加村级集中供水点,加强居民饮水质量管护,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发挥好“五小”水利工程蓄水保水功能,满足老百姓生活生产需求。要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做好农作物、经济作物补水浇灌,对水稻、甘薯、蔬菜等已成熟作物积极抢收、应收尽收,对受灾作物及时进行补种改种,组织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指导,抓好田间管理服务,有效应对持续旱情,努力实现农业不减产。


张安疆调研罗盘山康养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在新胜镇盘山村、桅杆村,张安疆调研了乡村建设工作,了解罗盘山康养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桅杆坊市级传统村落规划布局情况。他强调,乡村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村庄特色,利用好现有资源和优势,传承保护好传统村落民居和优秀乡土文化,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这篇文章,结合群众实际需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建管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