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大渡口交巡警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战高温,保平安。8月15日,重庆大渡口区交巡警开始聚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持续推进夏季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扎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中,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依托执勤点,对过往的“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严厉整治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以及货运车辆违法行为,净化道路行车秩序。

针对夜间和周末事故多发的特点,支队强化执法管控,进一步加强违法整治力度,全面加强早中晚三个时段的管控力度,在交通违法多、通行秩序乱、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通过采取延时布控、错时巡逻等勤务模式,不断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始终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惩教结合”的原则,在路面查纠交通违法的同时,对违法驾驶人进行面对面教育,强化违法行为驾驶人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知晓率,有效提高司机守法自觉性。

同时,大渡口公安还主动对接新闻媒体,通过“报、网、屏、端”持续开展案例警示提示,集中曝光近期典型肇事肇祸案例和违法突出的企业和驾驶人,广泛宣传交通法规、开展“百日行动”情况和整治效果,营造高压严管的声势和氛围。(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