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国际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揭牌

重庆国际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近日在两江新区揭牌。该中心将充分利用多元化解纷机制,为国内外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灵活多样、自主选择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引导当事人选择适宜的途径解决国际商事纠纷,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国际化水平。

据悉,该中心是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由重庆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市高法院牵头设立,市司法局、市贸促会及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各有关调解组织、仲裁机构等单位共建的涉外商事“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并设有陆海新通道、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等专门纠纷协调处。

该中心建立前,由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牵头创建的“涉外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已在“人民法院服务保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亮点举措”、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最佳实践案例”“我最喜欢的重庆自贸试验区十项改革案例”等多项评选中获得肯定。

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院长王剑波表示,该中心的揭牌,标志着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涉外商事“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正式转入实体运行阶段,将进一步推动重庆打造涉外商事纠纷解决优选地。(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