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一企一警”提升户政服务水平 重庆公安再推8条助企纾困新举措

推行户口事项“全程网办”、简化居住证申领程序、实行爆破作业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实行“一企一警”联系服务机制……近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在广泛征求相关市级部门以及企业、行业协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重庆实际,研究制定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减成本增效益8条便民惠企措施,并从即日起正式实施,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稳经济大盘,提供优质、精准、高效的治安管理服务。

据介绍,此次新推出的8条措施,重点围绕会展行业、户政服务、民爆物品三个方面,找准发展所需、企业所盼,针对当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靶向发力、综合施策。

在服务会展行业方面,积极支持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举办展销展览、商贸促销、文化体育等活动,切实做好安保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在扩大开放、增加就业、拉动消费、稳住经济基本盘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户政服务方面,通过简化居住证申领程序,推行户口事项“全程网办”,免收居民户口簿、户口迁移证、准予迁入证明工本费等举措,便民惠企。



在民爆物品管理方面,通过保障重点工程民爆物品供应、实行爆破作业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推行民爆物品作业一体化安全经营模式、优化民爆物品(烟花爆竹)运输护送机制等措施,为企业减成本、增效益,促进企业生产经营。

市公安局民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8条措施既是对稳经济大盘相关任务的细化,也是对解决有关突出问题的回应,符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工作需要。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公安治安管理部门将针对8新措施的实施,主动走访联系企业,加强服务和跟踪问效,并根据国家新出台的政策、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及时补充和刷新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