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江北:政务服务“不打烊” 群众办事更顺畅

“政务服务事项在家门口就能办,真是太方便了。”近日,重庆江北铁山坪街道24小时政务服务驿站投用当天,居民王勇用了不到三分钟,就在人力社保自助一体机上办好了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铁山坪街道24小时政务服务驿站由区政务服务办联合铁山坪街道打造,位于悦邻PARK商业体塔楼一层。20平方米的驿站温馨简洁,站内设置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人力社保自助一体机、驾驶人自助体检机3台自助服务机,提供驾驶人自助体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变更、养老金生存验证等128项可办事项,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可以做到“只进一扇门”。

“我们企业有员工近千人,以前办理业务要请假到港城工业园区或铁山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既不方便也影响工作。现在员工利用空余时间就可以自助办理业务,对企业的生产运营也是一种极大保障。”港城工业园区某企业负责人说。

据介绍,铁山坪街道还将紧贴群众和企业的办事需求,持续完善24小时政务服务驿站功能,调试新放置最新版本民生警务一体机,争取把更多便民、利民服务事项纳入自助服务终端办理,进一步提升驿站服务功能,为周边企业及群众服好务办好事,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增强动力、增添活力。(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