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江津公安破获一创文设施盗窃案

近日,重庆江津公安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大对全区治安秩序的整治力度,管住人、促文明,全面加强街面巡逻、群防群治、志愿引导、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等工作,积极发动群众戴上“红袖标”,组建“红袖标”巡逻队,进一步筑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织密群防群治防控网,维护好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其中,江津区德感派出所民警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抓获一名涉嫌盗窃创文设施的犯罪嫌疑人。



8月9日23时左右,德感派出所民警正带领“红袖标”巡逻队在街面、马路、背街小巷等巡逻,路上迎面走来两个人,匆匆忙忙推着创文所用的清扫车,神情可疑,民警敏锐地感到不对劲,拦住两人进行盘查,发现该两人沿路用铁棍撬开树圈并装进清扫车运走。民警现场查获100个被盗树圈。

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回所里进一步调查,却发现真正的盗窃者另有其人。原来,该二人只是普通工人,犯罪嫌疑人陈某对两人谎称自己承包了江津区德感街道御江山附近公路边的树圈翻新工程,雇佣两人将该区域的树圈全部撬走,并同样欺骗一家废品回收店的老板,说自己姐夫承包了市政翻新工程,让老板把收废品的货车拉到现场,工人撬出来之后直接把树圈转运到货车上,陈某便将偷到的树圈全部卖给该废品回收店。



8月10日,民警迅速将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供述自己因缺钱动了歪脑筋,起初是自己一个人去盗窃,一共盗窃了两次,偷了30多个树圈并卖给废品回收站。后来,他欺骗工人去帮忙偷树圈并转卖给废品回收站,自己只需要在家里坐享其成,还自以为自己“真聪明”。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们将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整治盗窃破坏市政公用设施违法犯罪行为,对各种偷盗破坏公共基础设施及金属构件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消灭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江津公安民警提醒,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增强参与创文、爱护家园、美化环境的意识,凡是发现有偷盗破坏市政公用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均可拨打110电话举报,坚决同各种盗窃破坏市政公用设施的违法犯罪作斗争,共同营造浓厚的打击整治氛围,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谭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