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南岸兑现2021年度第一批科技创新奖补超3千万元

日前,从重庆南岸区科技局获悉,该区将为全区124家单位共139个项目兑现2021年度(第一批)科技创新奖补,总金额为3127.57万元。

本次奖补工作,是南岸区深入落实重庆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发展,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2021年7月13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发布了《支持绿色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24条,其中有11条为科技创新政策。该政策通过加快建立财政投入为引导、社会投入为主体、金融市场为支撑的多元发展投入体系,推动“十四五”期间南岸区绿色创新项目、资金、人才要素一体化配置,以绿色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该奖补名单共8类,包含2021年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企业、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新型研发机构、重大科研计划项目、科技服务机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担保费、举办双创活动。以2021年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奖补为例,南岸区两家重点实验室每年将获得各600万元的稳定支持经费。

南岸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4月,该区出台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科技创新政策实施细则》,第一批政策奖补兑现工作也随之启动。随着首批奖补名单的落实,目前第二批奖补兑现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该负责人表示,《支持绿色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及相应的奖补措施,将有助于该区围绕科技创新孵化培育体系,进一步形成“创新创业孵化——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端平台和重大项目支持”的政策体系链,推动科技成果高速转化,以科技创新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