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永川:聚焦精准发力 统筹系统推进 加快打造营商环境示范区

8月16日,中共永川区委召开2022年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暨第2次政党协商会议,就“争创市级营商环境示范区”主题进行了专题协商。区委书记张智奎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化思想认识,聚焦精准发力,加强组织保障,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加快打造营商环境示范区。

张智奎强调,营商环境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关系一个地方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发展全局的战略工程,是赢得区域竞争的引领工程,是锻造干部作风的基础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大局观念,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张智奎要求,打造营商环境示范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精准发力,紧扣关键环节,统筹系统推进。要聚焦简政放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稳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创新服务方式,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运用热线倾听民心、为民服务。要聚焦减税降负,着力降低企业成本,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严格规范涉企收费项目,加大政策帮扶力度,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要聚焦公平有序,着力优化行业监管,不断健全监管规则和标准体系,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坚决整治破坏市场秩序行为。要聚焦问题整改,推动营商环境整体优化。

张智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的高度出发,系统谋划、深入研究、有力推进,切实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分阶段细化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推动各项改革协调配套、整体推进。要加强工作督导,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奖惩,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纪律震慑,真正形成“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整体提升永川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让更多企业充分了解永川、信赖永川、落户永川。

张智奎指出,打造营商环境示范区,既需要政府的真抓实干,也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专联的献计出力。希望大家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搭好“连心桥”、当好“智囊团”,讲好永川故事、发出永川声音、展示永川形象,助力永川打造营商环境示范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彭禹乔 徐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