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全民反诈 梁平警方成功劝阻反诈预警高危人员

近日,重庆梁平公安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成功劝阻反诈预警高危人员,帮助群众避免损失,获得百姓点赞。

当日20时许,梁平区公安局荫平派出所接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推送的预警指令,荫平镇辖区居民钟某疑似遭遇刷单诈骗,属高危预警人员。民警立即电话联系钟某,并上门与其见面进行劝阻。

原来,钟某待业期间经朋友介绍开始在网上做兼职刷单赚取生活费,从前期的几元钱到后来的上百元,钟某尝到了刷单的甜头。这一天,平台要求钟某刷1500元,由于自己的钱不够,钟某便向家人朋友借钱准备刷单。派出所民警打电话联系上钟某,告知其可能正在遭遇刷单诈骗,了解到钟某年迈的奶奶在家中,为避免老人担心,民警约其在马路边上进行劝阻,向其讲解常见的刷单诈骗手段,引导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注册微信“都梁反诈卫士”小程序。



经民警耐心劝阻,钟某意识到刷单容易被不法分子诈骗。“谢谢你,警察同志,要不然这次损失就大了。”受害人钟某对前来劝阻的民警说。

“天上不会掉馅饼,凡是介绍网上刷单、兼职做任务赚钱的都是诈骗。刷单诈骗多种多样,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要注意个人隐私保护,不随便透露身份证、银行卡号、家庭住址等信息给他人。”梁平公安民警提醒。(彭静)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