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永川首个国医大师学术传承工作室挂牌落户

8月17日,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揭牌暨收徒拜师仪式在永川区中医院举行。永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川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永川区政府副区长任伯平、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综合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胡川指出,永川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秉持“以产聚人兴城、以城留人促产、以校育人优产”的理念,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今日永川,正加速建设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重庆医学副中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有条件成就人才。全区首个国医大师学术传承工作室的落户,标志着永川区中医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是重庆乃至西部广大患者的福音,更是永川传承中医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

胡川强调,希望李佃贵教授帮助永川对接国内优势资源,在学术研究、成果转化、招才引智等方面提供支持,多为永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把脉支招、传经送宝。区中医院要尽心竭力、诚心诚意为李佃贵教授传道授业、交流合作提供良好环境,以实措实举引进更多的国医大师,让永川涌现出更多的名中医,甚至走出国医大师。各位传承继承人要抢抓良机、虚心学习、勤于实践,将李佃贵学术思想乃至中医药精髓发扬光大,早日成长为中医栋梁之材,让永川中医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潘建琳)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