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市潼南区残联:秋收稻谷丰收季 助残收割暖人心

“眼看稻谷成熟,该收割了,家里又没有劳动力,这可咋办哟?”时下正值稻谷丰收季节,望着自家地里无法及时收割的稻谷,潼南区龙形镇红岩村的罗应心急如焚。

据了解,罗应家是一户失劳困境残疾人家庭,69岁的他不仅需要照顾年过百岁的老母亲,还要照顾从小就小脑萎缩的智力残疾儿子,家中严重缺乏劳动力,导致田里成熟的稻谷迟迟无法收割。

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近日,潼南区残联联合潼南区同诚爱心志愿者协会,组成助残志愿者深入稻谷丰收第一线,帮助罗应等残疾人家庭抢收稻谷,解其燃眉之急。

稻田里,志愿者们挽起裤脚,撸起袖子,干劲十足。他们割谷、递把、打谷、装谷,各司其职,伴随着“唰唰唰”的割谷声和“轰轰轰”的打谷声,田野间时不时地发出一阵阵爽朗笑语。风吹稻谷香,那一抹抹“志愿红”也成为田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统计,自8月10日以来,潼南区残联和同诚爱心志愿者协会组成的助残志愿者已为全区7户残疾人家庭开展了抢收稻谷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他们还将在为残疾人做好“战高温、抗干旱、防疫情”工作的同时,趁晴好天气帮助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等劳动力缺乏的困境残疾人家庭抢收稻谷,让残疾人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温暖。(钟晓渝)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