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跟“警”脚步 探访高温下的重庆交巡警工作

连日来,重庆持续遭受高温天气炙烤,面对“烤验”,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全体民辅警以超常的毅力战高温、斗酷暑。似火骄阳下、滚滚热浪中、车水马龙里,他们用汗水坚守着道路的平安顺畅。


许骏在查验车辆


8月17日14时许,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车管所三分所交管大队的车检通道已有车辆排起了队。在车队最前端,查验民警许骏正在检测线上查验车辆,他身上的制服早已湿透。

近期,重庆市持续高温天气,室外几乎没什么风,检验通道就像个蒸笼。但对许骏和他的同事来说,最热的不是室内的温度,而是汽车的引擎盖。每一辆车在进入检验车位前,一般都已在烈日下等待了一段时间,当车辆停下熄火后,许骏需要打开被晒得滚烫的引擎盖,还得贴近发动机查验车辆。就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许骏汗如雨下,他的制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这种桑拿天,我工作不到10分钟,身上的制服就湿透了。”许骏说,一般车辆查验每辆需要3至5分钟,对于存在问题的车辆一般需要10分钟以上,一天高峰时他们要查验上百辆机动车。

烈日炎炎下,许骏和同事爬上爬下,时而钻进闷热的车里,时而俯身地面与车底之间,比对车辆信息完成规定的所有查验项目。

 

陈仓在执勤


15时许,礼嘉立交,地面温度高达50℃至60℃,灼热的马路几乎要将鞋底熔化,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北碚大队正在设卡,民警陈仓和陈浩身负全套执勤装备,一如既往地站在烈日下上岗执勤。尽管天气炎热,但他们依然坚守在卡点,严格查看过路车辆情况。

众多和陈仓陈浩一样的交巡警整日全身警服浸泡在汗水中,连袜子都是湿的,他们几乎都被晒得黢黑,有的还被晒掉皮、中暑等,但大家挥汗如雨地指挥疏导着交通,查处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

18时许,人和大道路面温度灼人,此时正值晚高峰,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的渝警骁骑们身着警服和头盔,骑着500多斤重的警用摩托车,以巡逻执法为主、静态值守为辅,穿梭于人和大道的大街小巷疏导交通,并负责路面接处警、重点路段巡逻、事故处置等工作。

 

陈田永竞在值守


在40多℃的天气里,渝警骁骑陈田永竞和同事们冒着酷暑长时间待机,哪里发生交通事故他们就会在5分钟内骑着铁骑驰骋赶往。每天除了太阳的热浪,他们还要忍受警用摩托车坐垫70多℃超高温的炙烤。在烈日下一边骑摩托车,一边四处关注路况是他们的日常。

据悉,重庆市中心城区交巡警各支队早晚高峰期间共安排勤务警力1173人,高速公路支队851人,内环支队82人,围绕执法服务站、疫情查验点、商圈、车流量大和重点交通要道加强勤务督导和调度。

炎热的天气还在继续,重庆市交巡警总队的民辅警每天用行动,描绘了一道夏日感人的风景线。(唐灿)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