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致敬中国医师”主题联络活动

在8月19日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致敬中国医师”主题联络活动。市一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君及院党组成员张国庆、王华菊、朱文林等分别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张健、李延萍,全国政协委员任红,市人大代表黄伟、吴庆琛、吴桂英、钟前进、王佾等8名医学界代表委员,登门通报法院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据了解,“中国医师节”自2018年8月19日开始,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此外,今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正式施行。设立中国医师节和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中国医师群体的持续奉献和付出感动着广大群众,“最美逆行者”的诸多事迹也感动着市一中法院的广大干警。

在以“‘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主题的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市一中法院院长卢君专门批示开展走访医学界代表委员联络活动。8月15日、16日,卢君前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张健,全国政协委员任红,市人大代表黄伟、吴庆琛。卢君向代表委员送上工作年报、2022半年工作总结及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从心认识你》书刊等材料,并分别与代表委员开展座谈交流。

卢君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逆向而行、担当奉献精神致以敬意。并表示,要坚持对扰医伤医犯罪“零容忍”,为“最美逆行者”构筑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要依法维护广大医务工作者正常执业权利,妥善化解医患纠纷,为医护人员和广大患者创造良好诊疗环境;要更加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更加主动听取医学界的意见和建议,不断转变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同时,市一中法院副院长张国庆前往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分别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李延萍、市人大代表吴桂英,政治部主任王华菊前往重庆大坪医院走访市人大代表钟前进,党组成员朱文林前往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走访市人大代表王佾。

代表委员在交流中充分肯定近年来重庆法院系统及市一中法院的工作成绩,并围绕如何保障医务工作者正常执业权利、高效化解医疗纠纷、健全司法鉴定机制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建议。院领导就相关问题现场答复代表委员,工作人员逐一详细记录并将及时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落实。(钟晓渝)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