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战酷暑 护平安|重庆公安鏖战40℃热浪“汗”卫群众平安

连日来,重庆市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超过40℃,部分地区气温超过历史极值。高温肆虐,重庆公安各警种各部门坚守工作岗位,全力鏖战酷暑,用责任和汗水,守护群众平安。



交巡警总队


重庆交巡警全体民警辅警头顶烈日的“烤问”,脚踏热浪的“侵袭”,不畏高温,坚守岗位,投入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全力保障辖区道路通行的有序畅通,维护城市交通的正常运转,用责任和汗水,守护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成为这座城市夏日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特警总队


骄阳似火,地面被炙烤得发烫。浸湿的特警服是他们不褪的“警”色,走过的坚定步伐留下了他们不被“蒸”服的背影。地表余热未退,他们整装再出发,开启了夜间叠加增援武装处置勤务,只为换来山城平安。


水警总队


近日连晴高温,到江边戏水玩耍的市民络绎不绝,随之而来的溺水警情也有所增加。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水警总队立足水域辖区实际,结合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组织广大青年民警积极深入社区,为青少年儿童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让更多孩子和家长们牢固树立“全民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共同筑牢水域安全屏障。



渝中区分局


在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渝中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战高温、斗酷暑,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用汗水与担当坚守在破案打击、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渝中区有多个网红景点,市民和游客众多,高温下,带孩子出行的市民和游客一不小心就会和孩子走失,渝中公安坚持以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近日连续帮助两个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巴南区分局


“火炉”重庆持续连晴高温,巴南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不惧酷暑,一如既往地奔走在大街小巷、楼宇之间,用实际行动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路面上,交巡警冒着热浪维护交通秩序;社区里,社区民警走村入户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他们用汗水和坚持,谱写出一曲警民和谐之歌。


两江新区分局


高温肆虐,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工作热情远超室外温度,无惧高温酷暑,战高温、斗酷暑,开展“百日行动”坚守岗位一线,他们调解各类纠纷、开展社区宣传、劝导群众防溺水……用汗水和坚持守护百姓平安。


万盛经开区分局


入秋以来,气温持续攀高。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广大民警辅警战高温、斗酷暑,无畏骄阳烈日,奔走在各自岗位上,用自己的汗水与坚持,全力守护一方平安。在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执勤点,黑山谷、奥陶纪等旅游度假区,以及每一个大街小巷,都活跃着万盛公安民警辅警的身影,用他们的一身藏蓝守护着城市的“警”然有序。


铜梁区公安局


正值夏季高温伏旱期,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铜梁区公安局食药环森支队民警深入各街镇、村组、森林防火检查站、林场、林区等重点部位,以进林区登记、野外火源管控、林区巡查防控等为重点,采取明察暗访、应急反应能力测试等方式进行拉网式检查,全面督促落实森林防火灭火管理工作,高标准、多举措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荣昌区公安局


高温灼烤,游泳戏水是不少人消暑的必备方式。荣昌区公安局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主动担当,多措并举,从强化重点区域防控、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学生家长防范意识、开展救援培训增强水上救援能力等方面着手,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全力撑起生命“安全伞”。


合川区公安局


近期重庆连晴高温,天干物燥,是森林火灾高发时节。合川区双凤、钱塘、云门等地连续突发山火险情。作为辖区应急处突的主要力量,合川区公安局迅速反应、科学处置,调度民警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合消防部门和当地群众迅速扑灭山火,把损失降到最低,有效维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巫溪县公安局


天气炎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降低溺水事故发生率,8月15日,巫溪县公安局在全县各水域设置落水应急救援装备,首批投放落水应急救援装备192处,并配置防溺水警示牌。落水应急救援装备由救生圈和求生绳两部分构成,如遇有人落水,群众站在岸上向落水者抛投救生圈,往回拉求生绳,即可完成救援。


丰都县公安局


8月12日晚20时,丰都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代小华刚从巡逻岗位交班,回家途中经过滨江路时,发现在距离岸边约十多米的江水中疑似有人挣扎,且随着暗流越飘越远。代小华随即高声呼救,听见求救后,附近会游泳的群众将该落水男子救上岸。此时该男子已昏迷,且无呼吸和脉搏,情况十分危急。代小华一边让群众拨打110和120,一边运用在实战训练中学到的急救知识,排空呼吸道,持续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经过数分钟的心肺复苏抢救,该男子终于恢复呼吸。据了解,该男子系在江边散步时,脚底踩空不慎落水。 


奉节县公安局


8月14日,奉节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求助,有11名群众被困在梅溪河石岗乡芝麻田河段。奉节公安第一时间组织民警进行救援,同时协调党政、消防及县局备勤力量前往支援。在公安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合力协作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救援,11名被困群众(含2名儿童)被全部成功救起。据了解,被困群众系到该河段游玩,但由于对水域情况不了解,加上上游涨水,不小心被困河中。(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