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巫溪:点面结合 精准管控 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

8月17日,重庆市巫溪县生态环境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全市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运维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目标任务及环委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议定事项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巫溪全县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总体向好,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工作仍存在不足,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不容乐观,任务艰巨繁重。务必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夯实巫溪高质量发展之基。

会议强调,各牵头部门要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依据职责、任务分工,深入分析研判,明确工作责任、阶段目标,确保全面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眼各级各类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坚持点面结合,强化精准管控,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切实整改到位。要聚焦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污染防治等工作重点,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不断强化源头管控和过程管理,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强调,要强化保障,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大环保工作格局。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督办,科学制定生态环境保护考核细则,加大现场督办力度,对重点工作实施周调度、月通报,并将通报情况纳入“一把手”考核,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钟晓渝)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