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热浪汹涌无所惧 重庆高新民警竭尽所能为民送清凉

近日,在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西永派出所附近一便民核酸检测点,秩序井然的核酸检测现场突然人头攒动,群众纷纷聚拢在工作人员附近。此时,正在派出所门口值守的辅警张龙察觉异常后,立即告知值班民警。随即,民警马垒信迅速前往现场察看。


民警查看晕倒女孩小曾的情况


到达现场后,马垒信发现一名16岁左右的女孩正瘫倒在核酸检测点一旁的阴凉处,女孩意识模糊,面色潮红,疑似中暑。在女孩周围聚集的检测点工作人员和热心群众正帮忙扇风,为女孩降暑。工作人员告诉马垒信,这位女孩做完核酸转身准备离开时,就突然栽倒在地。为救助女孩,检测工作也只好暂停下来。见此情景,马垒信一边安排民警维持现场秩序,让核酸检测点恢复正常工作,一边对女孩开展救治。

此时,排队人群里又一名年轻女孩倒下,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抱至阴凉处,经查看,该女孩与前一名女孩症状相似,也是中暑。随后,民警立即找来水和藿香正气液,给两位女孩慢慢服下,同时拿来湿毛巾,擦拭其面部,加速身体散热。等到女孩们渐渐恢复意识,情况有所好转,民警便将二人搀扶至派出所内休息。

经民警询问得知,两位女孩一个叫小曾,一个叫小田,都是当天没吃早饭便赶来做核酸检测,由于天气太过炎热,加上体力不支,便在排队中途晕倒过去。随后,民警联系上两位女孩的家人,再三叮嘱女孩们酷暑天气务必注意防暑降温,并且要按时吃饭,随后便让其家长接送回家。


民警搬来冷风机为群众解暑降温


此时,室外温度已接近40摄氏度,而地面温度更是达到50多摄氏度,为了避免更多群众因中暑而晕倒,马垒信当即决定将派出所值班大厅的冷风机搬到核酸检测点,供群众使用,帮助群众解暑降温。感受到“水空调”带来的缕缕凉意,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民警的暖心举动点赞。面对群众的感谢,马垒信说:“天气太热,能让大家凉快一点,是应该的。”

“烈日炎炎,请尽量避免在高温天气出行,如需出行,要务必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同时在夏季更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作息和饮食习惯,避免因高温天气和体力不支,出现意外情况。”高新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