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奉节:立足优势抢抓机遇 全力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委书记张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8月11日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奉节县培育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方案》和《奉节县打造“书香奉节”实施方案》,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供水用水、电力保供、防溺水等工作。

会议强调,奉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消费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立足区位、资源、市场等优势,抢抓高铁开通机遇,拿出务实管用措施,全力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要坚持节会搭台赋能,积极策划“三峡美食节”等节会活动,提升商品和服务供给质量,不断激发消费活力、挖掘消费潜力、增强消费影响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招引品牌商业综合体、知名餐饮连锁和文旅品牌项目入驻,加快商贸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断丰富商场、超市、商业街的消费业态,促进消费数字化、品质化、个性化升级。要全面强化保障支撑,兑现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强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持续优化监管和服务,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切实提高抓消费、稳消费、促消费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强调,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陶冶情操的重要途径,能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奉节全县上下要注重加强阅读引领,大力培养阅读风尚,积极开展主题阅读活动,让奉节大地书香四溢、全民阅读蔚然成风。要积极策划品牌活动,通过读书征文、知识竞赛、好书推荐等形式,精心组织展开具有时代气息和奉节特色的全民阅读活动。要充分调动市场力量,充分利用新华书店等实体书店资源,推进“书香奉节”与各书店的读书、品书、评书活动有机结合,持续增强影响力和带动力,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同时,还要全面加强阵地建设,扎实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建设“书香奉节”信息共享平台,不断提高数字化阅读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干部示范带头,广大党员干部既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更要引领带动身边的人主动参与到全民阅读行动中,共同建设书香社会,为开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崭新局面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左志竟 刘滨清 周岳坤 黄大树)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