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筑牢水上安全防线 云阳公安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队伍与民间救援力量融合协作,切实加强水上应急救援能力,8月17日,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联合蓝天救援队在长江下岩寺码头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现场


演练前,青龙派出所与蓝天救援队带队人向参演人员详细介绍了应急救援装备、救援知识、救援战术以及急救措施等。教官对救生绳、救生圈、救生衣等救生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参演人员依次进行模拟训练。随着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民警与救援队员向群众普及夏季游泳活动的注意事项和水上活动的安全防范知识,以及遇见溺水者该如何施救的具体方法。


演练营救溺水人员


演练模拟长江下岩寺码头水域出现溺水人员,江边游客发现并及时拨打110报警,青龙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启动水上应急救援预案,迅速联合蓝天救援队、附近巡逻特警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同时与消防、长航公安、医疗等部门取得联系。随后,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迅速靠近溺水人员,将溺水人员救起后快速靠岸,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然后将其转移至医院。整个演练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各个环节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密切配合、行动迅速,取得了圆满成功。


民警与队员进行技术切磋


演练结束后,民警和队员们还就基础绳索救援、岸上救援、院前急救和紧急脱困技术进行了切磋,相互交流经验,共同提升水平。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加强了队伍与队伍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极大提升了水上实施救援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综合实战水平。(朱建华)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