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视频】你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守护 铜梁法院执行局助菜农领到被拖欠工资


8月17日,碧空如洗,万里无云。重庆市铜梁区平滩镇插腊村党群服务中心内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十多名以打工种地为生的菜农早早来到村委会,急切地等待着领取被菜老板拖欠了一年有余的工钱。

11时许,铜梁法院执行局干警王俊羿和法警覃怡菲出现在村委会,大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乡亲们,大家好!我是铜梁法院执行局的王俊羿。去年你们到法院申请执行赵某某欠的工钱,今天我们给大家送来了。这么热的天,也让你们久等了,等会儿喊到名字的人,拿着证件到前面来登记签字。”刚走进村委会,顾不上休息,王俊羿即刻组织大家依次领取案款。

“王法官,就签在这个框框里面吗?”“王法官,我身上没有五角钱补给你,怎么办?”“王法官,我手有残疾,名字写不好,这样行吗?”“王法官,我家属出去打工了,我来领钱行吗?”

面对申请人的各种询问,王俊羿和覃怡菲耐心地一一解答,谨慎地为每一位前来领取案款的菜农核对身份、登记信息、点钱验钞,还不忘叮嘱他们自己再点一点工钱。

“法官同志,太感谢你们了!四十几℃的天气,你们还专门从城里赶过来给我们发钱,真的太谢谢了!你们心里头是想着我们老百姓的!”菜农们纷纷表示。

面对申请人的感谢,王俊羿摆摆手回答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再热的天也要把钱送到你们手上。你们进趟城不容易,我们多动动腿,你们也好少跑点路呀。”

将近1小时的时间,11名菜农期盼了整整一年的近13万元的工资全部发放完毕,看着这些每日起早贪黑,挣到的不过四五十元工钱的菜农回家的背影,干警们都笑了。

据悉,这场执行案款发放看似轻松愉快,其实执行团队做了大量工作。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与第三方签署了转让协议,并约定一年后支付转让费。得知这一情况,执行干警及时采取措施,与第三方反复沟通协调、释法明理,如期取得了被执行人将收取的转让费,全数支付各申请人。

执行办案用心用情,人民群众安心开心。(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