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不断提高涉农主体贷款覆盖率 助推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扩大“三农”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聚焦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发展改革委联合农商行奉节支行开展了信用融资对接工作。

据了解,奉节县发展改革委坚持以融资需求为导向,采取“镇、村提融资需求→银行集中授信”的方式推进,由镇、村干部全面摸排辖区内全体涉农主体的融资需求,于每月末报送下个月的“银农”对接计划表,根据各乡镇(街道)上报的融资需求情况联系银行为涉农经营主体开展融资服务。

农商行奉节支行落实专人分配“信易贷”申贷信息、落实专人对接联系申贷客户,做到有申请必有对接联系人,通过精准对接方式,进一步提高了“银农”对接效率,提升了广大涉农经营主体信用融资获得率。

7月,农商行奉节支行累计对接了142户涉农主体融资申请,其中线上申请78户,线下逐户对接64户,预计授信额度750万元,已发放3户140万元。

县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奉节县将继续归集涉农主体信用数据,建立信用档案,提高数据“质”与“量”。地方银行也将持续做好“信易贷·渝惠融”平台维护,强化融资对接联系,对信用记录符合要求的涉农主体做到应贷尽贷,依法依规开展信用融资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涉农主体贷款覆盖率、可得性和便利度,助推乡村振兴。(钟晓渝 黄大树)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