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持续推进“百日行动” 大渡口交巡警开展摩托车综合治理

为全面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规范摩托车(包括电动自行车)行停秩序,有效遏制减少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给交通安全、畅行秩序带来的影响,切实提升大渡口区交通出行环境和城市品质形象,8月15日以来,重庆市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持续开展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期间,支队以高峰时段为主、平峰时段为辅,在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比较集中的路口,加大对违规改装、违法停车、噪音扰民、闯红灯等影响安全畅通和城市环境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对电动自行车违规违法行为,通过法制学习教育、体验感受教育、自我承诺教育等方式进行劝导,并面对面宣传摩托车骑行安全知识,切实提升群众的思想认识,督促其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大渡口支队将持续加大摩托车综合治理和宣传力度,进而纠正广大群众违规改装、乱停乱放、飙车“炸街”噪声扰民等的违法行为,让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认识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让每一位道路交通参与者都能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上路行驶。(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