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查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 遏制“民转刑” 梁平公安“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近日,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大观派出所分别查获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和成功调解一起可能“民转刑”的婚恋纠纷,为该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其中,查获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中,收缴烟花爆竹89件,进一步加强了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成功化解的婚恋纠纷切实避免了个人极端案事件的发生,维护了辖区治安安全稳定。

8月15日10时许,大观派出所获悉,辖区田某某经营的售卖纸香烛门市后的居住区储存有部分烟花爆竹。经查,田某某在居住的房屋内非法储存的各类烟花爆竹共计89件,民警立即将查获的烟花爆竹予以扣押并移至指定的储存仓库,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了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田某某指认非法存储的烟花爆竹


随即,民警将田某某口头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询问,田某某对其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大观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警情。民警经多方调查获悉,当事人程潇(化名,女)为梁平籍,与武汉的李松(化名,男)通过网上认识并在武汉闪婚,但未办理结婚证。程潇结婚三天后独自一人回到梁平老家且不愿意和李松相见。李松一家在操持这次婚礼中花费十余万,感觉被婚骗。心怀怨恨之际,李松邀约数名男性青年从武汉来到梁平寻找程潇,扬言要对程潇一家实施报复。

大观派出所接警后,策动镇司法所、平安办、村组干部组成联合调解组,动员远在山东务工的程潇父亲赶回梁平协商。民警一行通过20小时的努力,晓之以法理、动之以人情,化解了李松心中的怨恨,促成双方达成一致。

此项婚恋引发的纠纷得到完全化解,有力遏制“民转刑”案件发生。

接下来,梁平公安将进一步推进百日行动,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周可东)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