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梁平在全市率先推行二手房交易一次通办

“以前,办理水电气过户要跑几家单位才能办完,现在实现了一次通办,省钱、省时、更省心。”日前,位于重庆市梁平区行政服务中心3楼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刚办理完二手房过户手续的市民熊顺凤感慨道。

据悉,自8月9日起,梁平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与龙泉供水公司、国网重庆梁平供电分公司、梁平天然气公司联合推出二手房交易“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联动过户”一次通办,这是梁平区在全市率先推行的一大便民举措。截至8月18日,共有55户二手房交易权利人享受到水电气线上过户带来的便利。


工作人员在给市民讲解二手房交易一次通办相关政策


据了解,“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联动过户”一次通办是指二手房交易申请人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以选择与水电气联动过户,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房屋转让信息线上推送给梁平水、电、气三家相关单位进行办理,实现从“多单位跑多次”到“一站式联办”。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与龙泉供水公司、国网重庆梁平供电分公司、梁平天然气公司形成联动机制,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联动过户”办理举措,进一步精简资料、整合流程、提高效率,让群众办事更便捷。(郎兴花)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