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丨江北警方侦破一起跨省贩毒案 3人被刑拘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于近日成功侦破一起跨省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收缴海洛因1000余克。


循线追击,锁定疑犯


近期,江北警方通过研判发现,一团伙准备从外省运输毒品到重庆进行贩卖。随后,江北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深入调查。

民警很快明确涉嫌参与案件的嫌疑人雷某,但雷某非常狡猾,警惕性极高,没有固定的落脚点,频繁变更活动轨迹。在民警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摸清了犯罪嫌疑人雷某的行踪,并确定了毒品交易时间。


缜密部署,“瓮中捉鳖”


经过前期全方位的调查,民警明确了参与毒品运输交易的一共有雷某在内的三个人,于是,一场“瓮中捉鳖”的抓捕行动即将上演。

经过研判,犯罪嫌疑人将驾驶车辆经过九龙坡区大公馆转盘。如何保障在安全的情况下将车内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行动开始前,江北警方会同外省公安民警一起,制定了缜密的抓捕计划,并进行反复演练,确保行动万无一失。

8月3日13时许,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白色的SUV从不远处缓缓往大公馆方向驶来,这时,街面上行人、车辆并不多,看似风平浪静,但犯罪嫌疑人已进入警方为他们“量身定做”的抓捕“陷阱”。当这辆SUV行驶至红绿灯路口时,交通信号灯变红,前面的车停下,这时的犯罪嫌疑人以为这只是个再平常不过的红绿灯,他们还没有意识到,陷阱上的绳子已经慢慢收紧。


果断出击,迅速抓捕


当目标车辆被前面警方驾驶的车辆堵截至红绿灯路口时,其余车辆按预定计划迅速从左边、右边和后面贴近,将目标车辆死死卡住。这时的犯罪嫌疑人才意识到不对劲,想要逃窜离开,但四面夹击,犯罪嫌疑人已是插翅难飞。

随即,驾驶警车的人员和布控在周围的便衣警察果断出击,牢牢包围住目标车辆,迅速将车内的3名犯罪嫌疑人控制,并从车上收缴了一块用茶叶包裹的“板砖”形状可疑物品,“板砖”内发现三大块海洛因可疑物,经称重共计1061.5克。犯罪嫌疑人雷某、刘某和郑某对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已被江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



“毒品危害猛于虎,害人害己害家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将追究刑事责任,并予以刑事处罚。”江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