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启用 创“三甲”工作加快推进

8月19日是第5个“中国医师节”,重庆市潼南区委、区政府举行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启用暨加快创“三甲”工作会议。


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和医务工作者代表


会上慰问了一线抗疫人员和医务工作者代表,举行了区人民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仪式,签订了重医附一院与潼南区人民医院“三甲”共建协议。区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就加快“三甲”医院创建作了表态发言。


区人民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


重医附一院与潼南区人民医院签订“三甲”共建协议


潼南区委书记张安疆表示,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优秀医务人员的崇高精神,树典型、立榜样,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怀,让广大医务人员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工作成就感、人生幸福感。


张安疆对区人民医院加快创“三甲”提出要求


张安疆强调,要紧紧围绕“创三甲、提质量、优服务”总目标,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用力、全面发力,争取早日创建成功。要全面提高医疗救治服务质量,优化诊疗流程,提升患者就医和智慧化服务水平,实施“名医名科名院”创建工程,大力建设特色专科、重点学科、博士后工作站,切实增强守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能力。要着力提升医师队伍专业水平,秉持医者仁心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专业知识、钻研医疗技术、提高诊疗水平、提升职业素养,争做医术高明、医德高尚、群众称赞的好大夫。要扎实落实医共体改革任务,优化完善分级诊疗等运行机制和内部管理体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带动提升镇街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要深化与高水平医院协同合作,加强与重医附一院联合办医、共创“三甲”,积极与一流医院建设专科联盟、开展远程医疗协作,协同开展科研技术攻关,推动诊疗技术、学科建设等突破提升。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保障,建好党支部、选好带头人,做实“医心为您”和“护心天使”品牌,确保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同向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三甲”医院创建。(钟晓渝)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