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高新公安聚焦精准“五个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紧紧围绕辖区特点和治安实际,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切入点,扎实抓好“五个会”,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出声势、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辖区110警情同比下降31%,未发生任何有影响的重大案事件,“百日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张贴宣传横幅


抓好动员部署会 营造强大打击声威


高新区公安分局部署“百日行动”之后,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迅速研究,立即召开了全体民警辅警会、院坝会和恳谈会,迅速策动、组织和带领企业安保力量开展宣传活动,在辖区内悬挂标语横幅25条,张贴海报5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召开企业座谈会7次,并通过企业微信群发布“百日行动”的工作动态信息,在重点企业内设立流动宣传“小喇叭”等形式,迅速在辖区内营造了“百日行动”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强大的打击声威。


抓好工作报告会 积极争取支持配合


“反电信诈骗的八个凡是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贪财不转账。”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中,各企业共出动安保力量400余人次,以广达、富士康、英业达、海力士、新普、辉烨、沙伯基7家大型企业为重点,配合派出所进行了“扫楼行动”,开展反诈、反盗宣传2300余户,化解矛盾纠纷30起,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抓好警情研判会 明确打击整治重点


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巡逻队


“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针对辖区实际认真进行分析研判,结合服务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工作职责,制定了“反诈、防盗、保安全”的工作思路。目前已组织企业安全大检查22次,发现整改隐患15起;组建专职巡逻队伍,开展24小时全方位的重点巡防,提升辖区“见警率”。通过巡逻工作的开展,辖区盗窃类案件同比下降了40%。

辖区广达公司向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赠送感谢信,为巡逻队伍点赞,为派出所积极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工作点赞。


抓好法制教育会 增强员工防范意识


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驻企民警、辅警深入企业,利用员工招聘会、入职培训会等机会,组织召开法制教育会10余次,围绕反诈、防盗、清查收缴管制刀具等重点工作,开展了案例警示、现身说法和法制宣讲,有效提升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在处置辖区某企业因货款结算纠纷引发的人员聚集警情的工作中,派出所高度重视、及时处置,对双方当事人开展法制教育,促使双方协商并依法解决问题,及时化解了矛盾纠纷。


民警针对辖区企业和生活区进行安全检查


抓好执法质量培训会 全力提升执法水平


按照“百日行动”关于“强化执法能力”的工作要求,派出所多次组织全体案侦民警、辅警培训,由分管所领导、法制员对各类案件办理的法律依据、实践操作进行剖析解读,并定期组织案件评查和业务培训学习。通过学习培训,有效提升了全所办案民警规范执法的意识和能力水平。自“百日行动”以来,全所共破获刑事案件12件,移送起诉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行政处罚6人。


辖区企业动员部署会


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通过扎实开好“五个会”,深入贯彻落实“百日行动”,获得了辖区企业及群众的高度赞扬。接下来,派出所将以此为动力,持续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辖区企业营造良好环境,展现高新公安良好形象。(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