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万州公安打击非法经营烟草犯罪 净化涉烟领域营商环境

为维护辖区烟草市场正常经营秩序,有效打击涉烟草违法犯罪活动,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域摸排、主动出击,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烟草制品案,现场查获卷烟700余条,涉案价值达4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现场查获的700余条卷烟


8月初,万州区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接到万州区烟草公司提供的一条线索,称龙驹镇有人在无烟草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长期在万州至龙驹沿线的长滩、赶场等场镇便利店、副食店偷偷大量收购烟草制品进行倒买倒卖,其行为涉嫌犯罪。

获悉线索后,森林警察支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警联合龙驹派出所民警到附近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多日摸排、走访,调取相关数据,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付某及其经常使用的作案车辆,于是决定“收网”实施抓捕。8月9日,在掌握付某行动轨迹后,办案民警蹲守在其住家附近。当付某驾车刚到家,民警便迅速出击,一举将其抓获,并在其车内后排座位查获90余条香烟,人赃俱获。随后,民警在付某带领下前往其储存卷烟的仓库,现场起获各类非法收购的香烟700余条。面对确凿的证据和赃物,犯罪嫌疑人付某对自己非法经营烟草制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公安查明,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龙驹镇男子付某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在未取得烟草专卖相关许可证的情况下,多次在万州至龙驹沿线的长滩、赶场等场镇便利店、副食店大量低价收购,高价倒卖烟草制品,每条卷烟获利10余元至数百元不等。不到一年时间内,其非法倒买倒卖卷烟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涉嫌非法经营烟草制品罪。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已被公安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万州公安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等犯罪活动,进一步规范全区烟草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国家和消费者权益。下一步,万州将继续积极对接烟草专卖行政等部门,建立和完善打击非法经营烟草犯罪长效协作机制,严厉打击利用各种渠道制售假冒卷烟、贩售走私卷烟等涉烟违法犯罪活动,为净化涉烟领域营商环境贡献力量。(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