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铜梁公安查获上路报废车

为深入推进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运用“人工+科技”的方式,集中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依据交通法规,禁止报废车上路行驶。可近日,铜梁区市民吴某却抱着侥幸,悄然驾驶一辆报废面包车上路,正巧遇到交巡警,其行为被查获,受到严肃处理。


吴某驾驶报废车被民警查获


8月19上午10时许,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安居公巡大队收到系统预警信息:一辆车牌号为渝C0***3的达到报废标准的面包车正在该路段行驶。交巡警立即调度路面巡逻警力设点布控,并在国道319线太平路段成功将该车拦停。经查,该机动车已达报废标准。几经询问,驾驶员吴某承认了自己驾驶报废机动车上路的违法事实。据吴某交代,他明知此面包车是报废车,但怀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行驶,最终被民警查获。

“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其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都会大大降低,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到自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等到真正出了事,后悔都来不及!”民警对吴某批评教育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铜梁交巡警依法对吴某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罚款2000元的处罚,已达报废标准的渝C0***3号面包车也将被依法收缴进行强制报废。

“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车辆达到国家报废标准时,请主动到相关部门申请报废,切不可驾驶报废车上路危害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铜梁交巡警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