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铜梁区执行局:连夜狂奔两百多公里为执行案件取得重大突破

“周法官,李老赖在赤水天岛湖,快去把他抓住……”近日傍晚七点多,重庆市铜梁区执行局法官周大力突然接到一个申请执行人的电话举报。短暂了解情况后,周法官挂断电话,顾不得刚拿起的碗筷,立即组织团队火速前往贵州省赤水市天岛湖旅游度假区。

连夜狂奔两百多公里,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了数小时,次日凌晨一点多执行团队终于抵达天岛湖酒店。调取酒店监控时,周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异常狡猾,画面中虽有其身影,却无法锁定行踪。

几经周折,在当地公安的协助下,得知被执行人李某已驾车前往其女友在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居住的高档小区。为了防止被执行人再次逃离,执行团队顶着烈日,即刻赶赴百公里开外的古蔺县。



到达目的地后,考虑到被执行人诡计多端,若是贸然出击,恐怕会打草惊蛇,于是执行团队决定在小区监控室等待机会。在反复查看近8小时的监控视频后,周法官推断出被执行人一直躲在其女友家,并无外出,便当机立断进入室内,成功将被执行人李某拘传到铜梁区人民法院。

最终,被执行人慑于法律的威严,具结悔过,积极偿还申请执行人债务,其在贵州的女儿也奔赴铜梁进行担保,案件取得重大突破。(龚轩)


(责任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