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第五届智博会之永川:建设智慧城市 赋能经济发展

8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开幕当天,重庆市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前往永川馆巡馆。

当日下午3时许,智博会展馆内媒体汇聚、热闹非凡,各个展馆、各个展区展示的“黑科技”让人目不暇接。在永川馆,常晓勇依次仔细查看参展产品,并详细询问参展企业发展情况、生产标准、销售情况、产品市场前景等,现场感受“永川智造”在智博会上的热度。在中央大厅重庆馆,常晓勇参观了“穿越”重庆(永川)元宇宙世界互动体验项目、自动驾驶5G远程驾驶座舱及智慧路口车路协同沙盘。

常晓勇一边参观,一边询问展馆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展区总体布展有关情况。他强调,智博会是展示永川智能制造和大数据领域最新成果的重要载体,永川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建设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紧盯软件信息、数字内容、元宇宙等领域,加快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区,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城市发展战略深度融合,构筑数字生活新图景,为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贡献永川力量。

常晓勇要求,相关部门、企业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加强宣传推介,对外充分展示好永川智能化成果,营造优质高效的投资环境,不断提升永川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的企业、人才来永川投资兴业、创新创业。要加强交流合作、沟通对接,让更多智能化产品在永川投用、量产,产生效益,真正为全区经济赋能、生活添彩。

据了解,永川馆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2馆001号展位,展览面积约350平方米。结合此次智博会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聚焦“智慧城市”年度主题,永川馆主要以智慧城市、智能产业、智能应用三大板块展示永川近年来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成果,并通过视频、实物、互动等方式,全方位展示永川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潜力。除以上在永川馆参展项目外,百度重庆永川-自动驾驶测试与示范运营监控中心、智慧路口车路协同系统项目和重庆元宇宙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永川元宇宙体验馆项目还纳入了中央大厅重庆馆参展。(涂山懋 徐灵)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