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采访潼南优秀青年工作者

为引导青年学生踏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年学生苦干实干精神,近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炯炯其势振乡村,为善至乐行潼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重庆市潼南区,与重庆市潼南区教委与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团工委书记曾巾力开展交流座谈会。

曾巾力是潼南本地人,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媒体相关工作,在2018年了解到潼南正在开展实施“千名硕士进潼南”的人才招引计划之后,决心回到家乡,自主投递简历,并顺利通过了考核,留在了家乡。在谈到对于回到家乡建设的决定时,曾巾力表示:“到现在回到潼南工作已经四年有余,十分庆幸当时自己做了这个选择。在十年前因求学离开家乡后又再次回到潼南,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变与良好的发展前景。”


实践团队成员与曾巾力同志交流


交流会上,曾巾力还与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围绕教学培养、青少年安全教育、志愿服务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针对团队成员提出的关于如何建设队伍激活力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关于建设队伍激活力,我们着重关注三个方面的要点:一是抓培养,二是抓培训,三是抓赛训。”

近年来,潼南区教委积极推进团队干部培训进入各级教师培训体系。组织了全区各学校团组织书记、大中队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由团区委组织的潼南区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及成渝地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专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团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针对教育系统团队干部成长速度快、流动性强、学习意愿和能力强等特点,编制了中小学团队干部工作的电子口袋书,供大家随时翻阅,随时学习;同时,为促进教育行业良性发展,定期组织开展教育系统微团(队)课大赛,有针对性地挖掘和培养一批愿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青年团队干部,在工作行进过程中逐步建立全教育系统的优质团队课库。


实践团队成员与曾巾力同志会议讨论


本次交流座谈活动的开展使实践团队深刻意识到建立完善教育体系的重要性。育人为本是教育的本质要求和价值诉求,行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青年学生们,应不断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将所学所闻合理运用到生活实际当中去,推动文化发展、建设文化强国茁壮成长,以青春之名担文化强国之重任,不负青春,砥砺前行。(唐唯一 李嘉怡)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