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科学谋划 主动作为 潼南消防鏖战最高温

7月以来,重庆市潼南区持续出现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由于降水不足和持续高温的影响,林地火灾起数成倍增长,多个镇还出现干旱的情况,群众日常用水困难。为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切实加强高温天气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企业、工厂仓库、建筑工地、大型商业综合体、公共娱乐、景区景点、文博单位、医院、出租屋、“三合一”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在做好应急预案和医疗安全保障前提下科学施训,组织开展消防装备大检查,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同时加大对重点场所熟悉演练力度,全面掌握单位场所建筑结构、布局特点、消防设施、消防水源、疏散通道、进攻路线等情况;针对连晴高温出现的生活用水问题,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第一时间出动,将水送到群众家中和田间地头。截至目前,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已经持续为群众送水5000余吨,极大缓解群众的用水、灌溉困难。



此外,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在媒体平台上发布火灾预防措施和消防安全提示信息,提醒企业、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利用消防宣传车深入社区、住宅小区、农村企业等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为形成“消防护电力,电力助消防”的良好局面,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还联合国家电网潼南公司建立火灾风险研判、电气安全隐患治理、灭火救援联动及业务交流培训机制,认真分析总结连晴高温少雨天气用电消防安全形势。(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