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家乡土货飞向全国餐桌 武隆依托航运直销新鲜农副产品

日前,重庆仙女山机场的建成为武隆区旅游带来了极大的交通便利,武隆区众多新鲜的农副产品也依托空中航运的迅捷,走出了大山,进军更为广阔的市场。

在仙女山机场,随处可见的地勤人员正通过传送装置往飞机货舱输送已经打包好的玉米、脆桃等1000余公斤新鲜果蔬。这些果蔬将在二十分钟后抵达重庆江北机场,然后直接送到买家手中。据双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双河镇已与仙女山机场签订合作协议,通过航运模式直销当地新鲜的农副产品。此次也是该镇第二次采用航运模式直销当地的农副产品,目前全镇共售出玉米、脆桃等农副产品2000余公斤。

“协议的签订实现了空运农副产品的直销型物流配送模式,让新鲜的农副产品从田间直供到餐桌。”相关负责人介绍,航运配送模式节约了流通时间,提升了(农)产品新鲜度,提高了利润空间,真正实现产业增收。

据了解,仙女山机场周边有包括火炉脆桃、沧沟西瓜、高山蔬菜、羊角豆干、土坎苕粉、白马蜂蜜等众多农特产品,为确保产品的新鲜品质,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航空运输自然成为首选。今后,随着仙女山机场航班、航线的增多,武隆区将有越来越多的农副产品通过航运走出大山,进军更为广阔的市场。

“仙女山机场与双河镇签订了航空运输协议,让武隆特产通过航空运输,准时准点到达目的地机场。”重庆市渝武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代西平介绍,今后这样的合作模式,将在武隆各乡镇推广,让全国老百姓第一时间品尝到武隆高山新鲜的农副产品。(赵峰莹 董卫红)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