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大渡口交巡警打造流动版“交安教室” 进工地开展交通宣传

为提高施工车辆驾驶员及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22日以来,重庆市大渡口区交巡警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造流动版“交安教室”,走进辖区各个工地,向工地上车辆的驾驶员和务工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驾驶员及务工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报,现场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用鲜活的案例向他们讲解酒后驾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告诫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不要接打电话、注意视线盲区、不开赌气车等,一定要提高交通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意识;务工人员驾乘摩托车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驾车时系好安全带,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增强了施工工地人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为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大渡口警方打造“交安教室”品牌,除了在交巡警支队、社区街道定期开展安全讲座外,还全力打造流动版的“交安教室”,请进来的同时更要走出去,前往辖区学校、企业、工地等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区宣传效果,也赢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