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酉阳公安武警开展联勤巡逻 让群众感到安全就在身边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严防严控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8月21日起,酉阳县公安局和武警酉阳县中队开展联勤武装巡逻,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警察,别动!”8月23日20时55分,公安特警和武警官兵在钟多街道巡区巡逻时,接到一起人行酉阳支行附近有人打架的警情。联勤巡逻人员不到1分钟迅速赶赴现场,现场向群众核实了解情况,抓捕逃跑的嫌疑人。民警在周边搜寻过程中,联合警官兵3分钟内就将藏匿在围墙外的嫌疑人秦某某抓获。现场群众为联勤巡逻人员及时高效的处置称赞叫好。

事后了解得知,秦某某和彭某某二人因债务纠纷,酒后发生争执并互殴,彭某某受伤送医治疗。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公安武警联勤巡逻采用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桃花源广场、酉州古城、碧津广场、红军广场,以及华章、汇升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治安区域,每日开展武装巡逻,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处置率,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形成强大有力震慑,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稳定、更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

“看到特警和武警巡逻的身影,我们都感到十分安全和放心,为他们点赞!”市民赵女士说道。

“此次联合武装巡逻,是扎实做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有力举措,我们将采取步巡、车巡、武装巡逻等形式和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扎实开展好社会治安大巡防,全面提高见警率,增强社会面治安震慑力、管控力,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酉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酉阳县公安局和武警酉阳县中队将进一步加强巡逻防控,提高见巡率、管事率和覆盖率,确保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制止,形成强大的社会震慑,让辖区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